網頁點播-

極樂世界找不到缺陷-第1401集

  極樂世界,具足是沒有欠缺,在極樂世界找不到缺陷。我們往生到極樂世界去,帶業往生,帶很重的業,雜染的業,往生到極樂世界,得阿彌陀佛本願威神的加持,讓我們的受用,跟極樂世界法身菩薩平等,作阿惟越致菩薩,這個多難得!阿惟越致是法身菩薩,這經上講得很清楚。

  這個往生的功德利益,十方世界不能為比,無論你往生到哪個佛國土裡頭都比不上極樂世界。極樂世界最難得的、最殊勝的,就是叫你在極樂世界一生證得究竟圓滿的佛果。這是別地方找不到的,唯獨極樂世界有。

  我們千萬要記住,決定不能把這一次的機會輕易的放棄了,那才是我們這一生當中最大的遺憾,真正錯了。應當牢牢記住經上給我們講的每一句話。這個經要多念、要多聽,為什麼?遍遍領悟不一樣,就是遍遍功德不一樣,念得愈多功德愈勝,表現在哪裡?信心堅固,往生極樂世界的願心堅固,佛號一句接著一句,不曾丟失,你就決定得生。

  生到極樂世界,極樂世界什麼樣子?這本書上所寫的就是。釋迦牟尼佛能放棄國王的位子,阿彌陀佛也放棄了國王的位子,世間人要爭,明白的人要丟掉,不惹這些麻煩,我們還要動這些念頭嗎?徹底放下。

  淨土大經科註(第四回)(第254集) 2015/9/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