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保持純善不變的心,才能往生-第1075集

  對待逆境、惡緣都不變善心、不改本善,我們的修行功夫才得力。遇到別人陷害我們,找我們麻煩,我們就有怨恨心,那你還是凡夫,不管你修得怎麼好,你沒有功夫,你的經念得再多、念得再熟,沒有用處,境界現前你跟凡夫沒有兩樣,你還是用的輪迴心,造的是輪迴業。功夫得力要在這裡看。

  確確實實在任何境界、任何環境裡面,都能保持純善不變的心,你的功夫才算是得力,這樣的功夫念阿彌陀佛才能往生。你要問我:往生什麼品位?我告訴你,品位不高,生凡聖同居土。

  因為這個功夫在我們淨土宗講「功夫成片」,算是你有成就,你的煩惱能伏得住,煩惱並沒有斷;你功夫得力,能伏住,這種人念佛肯定往生。你沒有這個功夫,你一天念十萬聲佛號、念二十萬聲佛號,都不能往生。這個話不是我說的,古大德講「喊破喉嚨也枉然」,為什麼?口善,心不善、行不善,不能往生。

  大乘無量壽經(第116集)

  2000/3/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