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這樣專精三年,肯定往生!-第1070集

  聽經,量不必多,不要聽很多種,要重複,遍數要多。古人常講:「讀書千遍,其義自見。」這是古人訂的標準,至少是一千遍。你們如果能夠相信,你拿到一部經的錄像帶,你要能聽一千遍,你就會開悟。

  為什麼?能聽一千遍,你的心定了,我判斷你能開悟,是從這個理由上來說的;你心定了,定心起用就是智慧。凡夫最難的,心亂,心定不下來。一部經聽一千遍,心定了。所以這種聽經是戒定慧三學一次完成,非常好的修行手段。

  如果你要是找不到這些講經的光碟、錄像帶,這一次諸位同修到這裡來,我特別贈送大家《了凡四訓》的連續劇兩片,大概是兩個小時,我沒有計算時間。你們能把這兩片聽上三年,每天聽一遍,一天都不缺,聽上三年,你的心也定下來了,你的命運就轉過來了,這是實話。

  就這兩片東西三年不間斷,三年也是聽一千遍;一天一遍,一年三百六十遍,三年是一千遍。然後你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,肯定往生!就在專精,不在多,這就是「住於無上真正之道」。我把這句話落實,一部經聽上一千遍,你就住於無上真正之道。

  大乘無量壽經(第110集)

  2000/12/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