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有疑惑一定要發問-第874集

  勸勉同修們,念佛要想在這一生當中決定往生,要具足信願,如果沒有信願,念這一句佛號,只是阿賴耶識裡頭種佛種子,這一生當中不能往生,古人說過「喊破喉嚨也枉然」!為什麼?沒有信願。

  可見得信願行叫三資糧,往生西方淨土,三個條件缺一個都不行,三個條件統統具足。

  那我們不讀經,不研究教,這個經教我們今天圈子縮得很小,《無量壽經》,你怎麼能夠建立堅定的信願?你怎麼能夠得到有把握往生?人要得到有把握往生,前途一片光明,你在現前生活當中法喜充滿,你活得很自在,非常快樂,這是要功夫的。

  所以在現前我們最重要的,還是讀經、還是聞法,有疑惑一定要提出來發問,斷疑生信。要知道「疑」是修行人很大的障礙,決定不要說不好意思問,那就錯了,一定要問。

  問有很大的功德,不但自己可以解除疑惑,也許還有別人跟我有同樣的疑惑,這一問,一說明,大家都把這個疑問解除了,所以發問無不是自利利他。

  大乘無量壽經(第42集)

  1999/3/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