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真正修慈悲喜捨,決定一生當中圓滿成就-第870集

  有同修問我:怎麼樣念佛往生才有把握?我告訴他:預知時至,不生病苦,坐著走,站著走,有把握。他說:那能做得到嗎?我說:能,問題就是你肯不肯做?真正斷惡修善,積功累德,修福不要享福,福報留在臨命終時候享,臨命終沒有病苦是大福報。

  臨命終時清清楚楚,看到佛來接引,給你家親眷屬說「BYE!BYE!我走了」,第一等的福報,一生修積的,這個時候享。你這麼一表演,你度多少人?人家看到你往生,不相信的也相信了。我們講嘴皮講破了,他未必相信,這一表演他都相信。

  他又問我:那要怎麼作法?

  我剛才說的是原則,你要修布施供養。人到中年都防備將來要老了,要準備一點錢將來養老,又要準備一筆錢做醫藥費,怕自己生病。我就告訴他:你把你養老那個錢捐出去,捐給老人院,把你醫藥費捐出去,捐給那些病苦的人。你就做到了,你一定預知時至,不生病,站著走、坐著走。

  什麼原因?你沒有錢害病,你沒有錢養老,你就成功了。你要準備一筆錢在那裡養老,你非老不可,準備一筆錢做醫藥費,你非生病不可,你怎麼能夠走得自在?

  這裡頭有道理,你要懂這個道理,了解事實真相,為什麼別人能做到,我們做不到?我們從根,觀念就錯誤了。真正去修慈悲喜捨,要捨得清淨,這是決定有把握一生當中圓滿成就。

  大乘無量壽經(第42集)

  1999/3/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