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心有主宰,不被動搖-第863集

  禪定另一個意思是主宰,胸有主宰,不會被外面境界動搖,這是定功。

  我修學這個法門,或者是你依照《無量壽經》修學,或者依照《阿彌陀經》修學,這是假設我們選定這個經本、這個法門,別人來給我說什麼樣的佛法,說什麼樣的法門,我合掌恭敬,我決不會改變,我一門學習到底,這是你心有定功,你有主宰。

  我們在學習過程當中,常常遇到一些同修來告訴我,聽某一個人說,某個法師說,我們這個念佛的方法還不是最好的,他們的方法比我們更殊勝,於是心就動搖。

  這是什麼?你沒有定力,旁邊人家輕輕的扇子搧一搧,你就動搖了,你怎麼會成就?你說他這個法門比我們好,跟他去學;再過幾天又碰到一個人,那個人說方法比他還要好,好了你再跑到那邊去。一山望著一山高,你這一生當中天天在轉換法門,到最後是一門也不能成就。

  說這個法門高,那個法門低,《金剛經》上佛的話要改一改,「法門平等,無有高下」,趕緊改一改:「法門不平等,有高有下」,就是這個意思了。你這是愚痴,妖魔鬼怪只能動搖愚痴人的心,為什麼?他沒有主宰,他沒有定功。沒有主宰,很容易上當,很容易受騙;心有主宰的人,有定功的人,不會動搖。

  大乘無量壽經(第39集)

  1999/1/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