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平時廣行善事,臨終卻走得不好,是什麼原因?-第857集

  問:有一位同修,處處受人尊稱為大菩薩。平時廣行善事,送人出家,領眾念佛。可是臨終時走得很不好,滿院臭氣,送往生的人都無法接近。後來,同修們說她往生了,還特地為她建塔。但又遇到了某具有特異功能的人說,這位同修墮在地獄最下層,手腳都帶著刑具。還特不服氣,自認為是大菩薩,為什麼還會下地獄?人家想勸都沒法子勸,只能讓她繼續受苦。請問,這是什麼原因?

  答:這個原因是自作自受,別人幫不上忙。別人稱你是大菩薩,自己也認為自己是大菩薩,如果自己不是菩薩,這叫大妄語。你看看佛家的《戒經》,大妄語的罪是在阿鼻地獄。

  什麼叫大妄語?未證,你沒有證得以為證得,你欺騙眾生。你說你證果,你說你是菩薩,崇拜菩薩人多了,你是用這個偽裝來欺騙信徒,來作為你號召的一個方式,但是你用佛門的人,這個罪過就重,你破壞了佛教形象。這個罪跟破和合僧是相等的,所以他罪過在阿鼻地獄。

  如果真的是菩薩,真的是佛再來了,他絕對不會承認。印光大師一生不承認他是大勢至菩薩再來的,誰要跟他提這個話,他就會很生氣的教訓人:胡說八道,以凡濫聖,這個罪過你自己承擔!所以真正佛菩薩示現在世間,身分一暴露就走了,那是真的。

  人家一稱他大菩薩,他自己承認我是大菩薩,馬上站著就往生了,那是真的。他說了不走,那就是假的,沒有這個例子,身分暴露不走的,沒這個例子,身分一暴露決定要走,這個道理要懂。

  所以我們要遇到他說他是什麼菩薩、什麼佛再來的,他還在這個人間住世,還在招搖生事,那我們心裡有數,對他敬而遠之,不要去碰他,至於因果,各人因果各人承當。

  答香港參學同修(第93集)

  2008/4/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