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供養法寶品質不好,有什麼果報?-第855集

  問:許多人刻錄講經光碟,或免費供養,或販售他人,但並不注重品質。有時刻錄出百分之八十的光碟都產生故障。請問應如何勸導這些同修發慈悲心,以較好的品質供養大眾?

  答:這個提問很好,這些行為,我們很容易能夠體會到,他刻錄的目的是在功利,急功好利,他對於佛法不尊重,沒有敬愛的心。他自己信佛,不是真信,真正信,不會做這個事情,不是真信。有!因為宣傳佛法功德很大,不知道他造罪業,他不是在修積功德。

  你想想看,人家拿到這光碟去放的時候,放不出來,生煩惱,你不是給人帶來的法喜,你是給人帶來煩惱;你不是在弘揚佛法,佛法是清淨法,你是帶給眾生的煩惱法,這有罪過。你給別人煩惱,別人會給你煩惱,這果報。

  所以要很重視,重質不重量,品質一定要好。為什麼?它能經久耐用。如果還有同修想用你這個光碟再去拷貝,行,可以做母帶用。這就是真正信佛,真正尊重佛法。什麼事情如理如法,這就對了,那才是修真實的功德。否則的話,不但功德沒有,福報也沒有。

  答香港參學同修(第92集)

  2008/4/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