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網絡教學資源有限,如何滿足大眾的需求?-第846集

  問:在攝影棚裡面講經固然可以通過網絡兼善天下,但是在中國乃至世界上有攝影棚和網絡遠程教學的道場很少,而有心跟隨師父上人學習的人很多,如何能滿足大眾的需要?

  答:這就是各人緣分不同。雖然緣分不同,如果真想學,決定得到三寶加持,這是肯定。因為佛所發的願,沒有一個願是空願,句句話都是兌現的。佛門裡面有一句話說:「佛氏門中,不捨一人」,這我們要相信。

  沒有好的老師,我天天求佛菩薩保佑,只要是真心誠意,他就真的遇到高人。不捨一人!如果真心想求,一生遇不到緣,那佛菩薩不就捨棄?哪有這種道理!現在我們這個道理通達了,我們一點都不懷疑,為什麼?佛是從哪來的?自性變現的。

  我求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來了,自性彌陀;我求觀世音菩薩,觀世音菩薩來了,自性觀音,那怎麼會求不到?他怎麼會不現前?就怕你求的心不真,不實在,或者夾雜著自私,夾雜著名利,感應就沒有,要不然沒有不感應的。

  你總是要信得過,所以現在人說老實話,不信佛的人太多。一天到晚跟在我身邊,不信!這是真的,不是假的。他相信他自己的妄想,他不相信佛法。

  這麼多年來,我遇到很多靈媒,他們鼓勵我;如果說我周邊這些人,說是我的弟子的話,我早就退心了。這些靈媒來鼓勵我,他說真有人跟你學的,在哪裡?在網路上,在電視機前面,真有!不在法師身邊,法師身邊沒有一個。我相信!那還有?這就是講一般人說是迷信,其實不是的,靈界,九法界眾生我們在一起學習成就的非常多,這我相信。

  所以我每天學得很起勁,講得也很起勁,原因在此地。我要不認真學,對不起自己,對不起父母,對不起老師。我要不幫助別人,不把自己所學的講清楚、講明白,我對不起眾生。所以要真幹!

  答香港參學同修(第92集)

  2008/4/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