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接受了密法傳承,再修淨土會墮無間地獄嗎?-第840集

  問:有居士說,皈依了密宗老法師接受了大圓滿傳承,再修淨土會墮無間地獄,請問這種說法成立嗎?

  答:成立不成立你不要去管它,你想想合不合理?這總有個理。這個說法合不合理?你接受了大圓滿法,你真的得大圓滿嗎?得大圓滿就到極樂世界去了。

  《華嚴經》上說得透徹,「一即一切,一切即一」,一切法都是圓融的。說密八萬四千法門都是密,說禪八萬四千法門都是禪,說淨八萬四千法門都是淨,這是真的不是假的。如果不在這個境界那怎麼能叫圓滿?密不是淨,淨不是密,密跟淨兩個是相對的、是敵對的,這不圓滿,這怎麼會圓滿?

  佛告訴我們,不但是佛法八萬四千法門圓滿,佛法跟所有宗教是圓滿的,佛教跟世出世間一切法是圓滿的,佛教裡面找不到對立。怎麼知道找不到?佛教第一個,就是消滅內心深處對一切人事物的對立,所以它沒有對立,這才叫圓滿。

  有對立就不圓滿了,對立裡面才會發生矛盾,矛盾才會發生衝突,那怎麼會圓滿?所以佛法教你,你看念佛堂堂主常講的放下身心世界。你身心世界沒放下,所以不圓滿,真放下了就得大圓滿了。

  答香港參學同修(第91集)

  2008/3/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