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是莊嚴諸佛菩薩?-第757集

  法語:

  莊嚴諸佛菩薩,是盡自己的心力,將這一個殊勝無比的法門介紹給別人,奉勸大家共同來修學。佛的心願就是希望眾生在這一生成佛道。要達到這個目的,所有法門當中只有這一個法門是決定可以達到的。因此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沒有不宣揚這個法門,沒有不勸眾生念佛求生淨土的。這是諸佛度生的本願。

  

  節錄:

  莊嚴諸佛菩薩,這是盡自己的心力,將這一個殊勝無比的法門介紹給別人,推薦給別人,奉勸大家共同來修學這個法門,這是莊嚴諸佛。佛的心願沒有別的,十方一切諸佛如來,心願就是希望眾生在這一生當中,就出三界,就斷煩惱,就成佛道。如果要達到這個目的,所有法門當中只有這一個法門,這個法門是決定可以達到的,決定可以滿願的。因此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沒有不宣揚這個法門的,沒有不勸眾生念佛求生淨土的。所以我們時時刻刻盡心盡力來把這個法門到處去勸人,這叫莊嚴諸佛。這是諸佛度生的本願。

  無量壽經(第36集) 1992/6

  

  弘揚淨土,宣傳淨土,把淨土法門普遍介紹給一切眾生,這是第一偉大的莊嚴,沒有比這個莊嚴更殊勝。為什麼?因為阿彌陀佛是十方一切諸佛之所讚歎的,沒有一尊佛不讚歎阿彌陀佛,沒有一尊佛不禮敬阿彌陀佛,沒有一尊佛不講《阿彌陀經》。所以《阿彌陀經》、《無量壽經》,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共同宣揚的,沒有一尊佛不勸他的學生念佛求生西方淨土。

  妙德圓滿愛敬林神章(第12集) 1988/4

  

  你想想看這個法門,在無量無邊法門裡面,實在第一殊勝。《華嚴》到最後,也是把所有華藏海會四十一位法身大士,你看,普賢菩薩以十大願王勸他們都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。所以西方極樂世界是十方如來、十方眾生共同的歸宿。我們今天修行這個法門,弘揚這個法門,以這個法門勸導一切眾生,這是真實無比的莊嚴。

  妙德圓滿愛敬林神章(第12集) 1988/4

  

  我們這一生的目標在哪裡?目標就是求生淨土,就是弘揚淨土。為什麼?佛的大恩大德我們沒法子報,唯一能報佛恩的只有把這個法弘揚出去,這是佛的本願,佛度一切眾生的本願。我們把這個法門介紹給一個人,多介紹一個人,也就是滿佛的本願,唯有這個方法才能報佛恩。

  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疏鈔(第15集) 1988/7

  

  所以我們將淨土經論、典籍好好的整理,我們盡心盡力的來流通。我們依照這些經典來修行,我們以自己修行的心得,以及對於經典的理解,我們講解給別人聽,介紹給一切眾生,這是報佛恩。「上報四重恩,下濟三塗苦」,這樣才能真正做到,否則的話,這個恩怎麼報法?只要我們自己常常念著就能報恩,你能夠念恩、報恩,佛菩薩哪有不加持的道理?哪有不現身之事?我們跟諸佛菩薩就永遠在一起,心同佛,我們行也就同佛,形影不離。

  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疏鈔(第15集) 1988/7

  

  閒談的時候也要把佛法介紹給別人,世間人常說「三句不離本行」,我們的本行就是阿彌陀佛。要把阿彌陀佛、要把《阿彌陀經》,古德講淨土宗的經典叫往生經,把這樣殊勝的法門,時時刻刻存這個心,遇到的人只要他跟你交談,你就要把這個法門介紹給他,要跟他講解。長說短說、深說淺說,完全由你自在。

  大方廣佛華嚴經(第41集)

  

  佛菩薩最歡喜我們是把大乘佛法普遍介紹給別人,我們自己得佛法殊勝的利益,也要把這個利益與一切眾生共享,這是諸佛如來度眾生、成佛道的本願。特別是淨土法門,淨土法門裡面尤其殊勝的是《無量壽經》。講經說法不一定把這個經從頭到尾說過,《金剛經》上講,為人說四句偈,就是經文裡面隨便哪四句,每天遇到人就講,你這個就叫做講經說法。會講一句就講一句,會講兩句就講兩句;不會講的,念南無阿彌陀佛就行。

  華嚴經講述菁華(第19集) 1998

  

  這個世界徹底放下,什麼時候放下?現在就放下,一心取淨土。這個身體還在世間,還能管用,幹什麼?報佛恩,報眾生恩。怎麼報法?把阿彌陀佛極樂世界介紹給他,就是報恩,是報他的恩,也是報佛恩。阿彌陀佛歡喜,阿彌陀佛歡喜遍法界虛空界一切眾生都生到極樂世界去,去幹什麼?去作阿惟越致菩薩,這是阿彌陀佛的弘願。

  二〇一四淨土大經科註(第320集) 2016/3/14

  

  我們跟阿彌陀佛同心、同德、同願、同行,阿彌陀佛普度一切眾生,我們在這個地區也幹這樁事情,代表阿彌陀佛普度這個地區眾生。一切隨緣隨分,歡歡喜喜,有利於眾生的事情應該做,引導大眾歸向阿彌陀佛,這就對了。

  二〇一四淨土大經科註(第320集) 2016/3/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