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《無量壽經》是頂法-第810集

  《大方廣佛華嚴經》,《華嚴經》到最後怎麼樣它才能夠圓滿成佛,達到真正的頂法?原來最後一招,是普賢菩薩十大願王導歸極樂,是這樣才達到了頂法。

  於是這些人肯定《無量壽經》是頂法。為什麼?《無量壽經》是《華嚴》的歸宿。當時一些高僧大德講,《華嚴》、《法華》實際上是引導你歸淨土。

  好比我們這個經開三分一樣,《華嚴》、《法華》是序分,淨土往生經是正宗分,所以《無量壽經》才是正宗分。我們這樣看法:《華嚴》是序分,《無量壽經》是正宗分,《阿彌陀經》是流通分。

  所以前清彭際清居士才說,《無量壽經》即是中本《華嚴》,《阿彌陀經》是小本《華嚴》,這三部經其實是一部。彭際清能說出這個話來不簡單,他要不契入這個境界,這話是說不出來的,真正是過來人才能夠說得出這個話來。

  我們就肯定《無量壽經》是頂法,通常講《華嚴》、《無量壽經》、《阿彌陀經》這三經都是頂法。

  大乘無量壽經(第19集)

  1998/8/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