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依照這個法門來修學,這一生決定不死-第803集

  生死事大,死魔很麻煩。如果我們在這一生要不想死的話,《無量壽經》就是教給我們無量壽,你依照這個法門來修學,你這一生決定不死。

  這個法門我們在講席裡面講了很多次,我說的都是真話不是假話,時時刻刻勸勉大家。這個法門不老、不病、不死,可惜信的人太少,真是諸佛所謂難信之法,真難信!

  也許有人要問:你說不死,我們看念佛的人死的也不少,怎麼不死?其實念佛人沒死,他到極樂世界去了。他把這個身體丟掉,不要這個身體,走的時候清清楚楚、明明白白,臨命終時佛來接引,沒有痛苦,歡歡喜喜跟著佛走了。

  這個身捨掉之後到西方極樂世界,那個身跟阿彌陀佛身一樣,紫磨真金色身。佛在這個經上跟我們說,「具足三十二相」,這是隨順我們凡夫說的,實際上不是的,實際上「身有無量相,相有無量好」。到西方極樂世界永遠不會老、永遠不會生病,一切的需求隨心所願,真正是心想事成,你說這個地方多麼好!

  我們世間大富大貴人家,比起西方極樂世界凡聖同居土下下品往生的人,比不上。別說我們人間富貴人比不上,這經上給我們說即使天上,我們中國人講玉皇大帝,那個還不算什麼,才是欲界二層天,忉利天主;大梵天王都比不上西方極樂世界下下品往生人的福報。所以諸位要真正享大福報,一定要往生極樂世界。

  大乘無量壽經(第16集)

  1998/6/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