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西方極樂世界的人,圓滿的修福、修慧-第798集

  西方極樂世界的人確確實實如此,每一天都到十方世界去拜佛,拜佛就是拜訪,親近諸佛如來。諸佛如來是世出世間第一等福德之人,常常親近他們、常常聽他們的教誨,自己智慧就開了,德行也逐漸就圓滿了,這是親近善知識,這是聰明人。

  跟諸佛如來為伍,入他們這一行、入他們的俱樂部。天天跟諸佛如來混在一起,你想想看,你怎麼會不成佛?不是跟菩薩混在一起,天天跟佛在一起。遊步十方,接受佛的教誨,開智慧,每一天親近諸佛,供養承事諸佛,修福報,所以修福、修慧的機會就太圓滿了。

  我們今天想修福、想修慧,找不到地方修,不曉得哪個地方有福,不知道,往往錯用了心,修錯了,在我們這個世間見得太多了。有很多特別是有財富的人,想做一點好事,結果把那個錢都是丟到大海裡去了,石沉海底沒收穫,不但沒有收穫,還招來了許許多多的過失。

  可是西方極樂世界的人就不一樣了,他們遇到真善知識,知道哪個地方是真正的福田,上求下化。

  大乘無量壽經(第14集)

  1998/5/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