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家裡人不理解吃素,該怎麼辦?-第786集

  問:我現在不吃肉和蛋,可是家裡人,還有親戚朋友都不能理解,我應該怎麼辦?是不是該念《地藏經》給他迴向?

  答:對的,是要誦經念佛給他們迴向,同時你要把它說明為什麼不能吃肉。

  不要講別的,就講現在肉裡面是不衛生,帶的病菌很多,防不勝防,如其天天提心吊膽吃那些東西,不如不吃,這個說法大家能夠聽得進去。

  如果他真想吃,你帶他到屠宰場去看,到養豬、養雞、養鴨的地方去看,他看了之後不敢吃了,嚇到了,這是最好的方法。

  問:我先生非常固執不信因果,認為吃泥鰍魚可以治肝病,而且一定堅持要我去買、去殺、去煮,若不聽他就發脾氣,讓家裡的老人、孩子都不得安寧,請老法師開示。

  答:也要把這些道理講給他聽,講清楚了,他叫你買你就去買,叫你殺你就去殺,就去煮。可是怎麼樣?你殺牠的時候你念佛給牠迴向,給牠做三皈依,殺的時候念往生咒送牠。

  牠也是業報,牠也會感恩,因為別人殺牠的時候,不會勸牠念佛,不會給牠做三皈依,不會送牠往生,所以你多多給牠開示。

  答香港參學同修(第87集)

  2007/12/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