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如何念佛能消重罪?-第775集

  問:慈雲灌頂法師說,世人造極重的罪業,世上所有經懺懺除不了的罪業,還有這句佛號能消除罪業,請問這是否在信願往生的基礎上才有效?

  答:信願往生的基礎上有效,在平常遇到障難的時候就更有效。要想消業障,這個方法是第一法,全憑信心。如果你有懷疑,它就打折扣,你不相信,它就沒有效。這個道理要懂。

  問:最近,有佛友推薦我誦讀《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》,說此經威力很大,受持後感應明顯,並送我一本書,書中記載了許多持此經咒的神奇效果。如果這部經威力大,為什麼您老人家和黃念老、印祖、夏蓮居都沒有介紹過?

  答:我不知道這個書的效果大,我們只聽說十方一切諸佛如來的介紹、釋迦牟尼佛的介紹、《阿彌陀經》的介紹,說這麼一句「阿彌陀佛」加上「南無」六個字的箴言,這個效果第一大。

  你要問我怎麼說的?這是世尊教我的,阿彌陀佛教給我的,十方一切諸佛教給我的。剛才講過慈雲灌頂法師的話,他也是這麼說法。世間人造極重的罪業,所有一切經懺佛事、經咒統統沒有效,最後這一句阿彌陀佛有效。

  這個法門叫難信之法,你不相信不希奇,不相信的人可多了。不相信這個最好的方法,佛就用第二個辦法,第三個方法,有時候他相信,它有效。所以八萬四千法門,《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》是八萬四千法門裡面的一個法門。

  記住《金剛經》上說的,法門平等,無有高下,你相信它,依照方法修就有效。但是,肯定修這個法門比修六字洪名要複雜,就是要難修。六字洪名這麼有效,為什麼得不到效果?是因為你不相信。

  你會問我:你怎麼曉得我不相信?你提出這個問題來問我,就是不相信,你要相信,你會提這個問題嗎?所以,我就肯定你不相信這句佛號,你要相信,什麼問題沒有了。

  答香港參學同修(第86集)

  2007/11/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