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力加持才能成就-第697集

  法語:

  我們的修學,一定要靠佛力加持,不得佛力加持,不但經教義趣沒辦法懂,而且容易被世間境緣誘惑。凡夫不得佛菩薩諸神威德的加持,靠自己成就,決定不可能。求佛力加持,天天在佛菩薩形象面前禱告,那也是攀緣。努力充實自己,念念不捨為眾生服務的心願,就是求佛菩薩加持。

  

  節錄:

  我們要認識清楚,凡夫往生不是靠自己,完全靠阿彌陀佛本願威神加持,我們一心稱念也要求佛加持,佛不加持,我們一心不容易成就,心不顛倒更要求佛加持。不但如是,我們學教,我常常告訴我們同學,我們對於經教要能看得懂、要能看得深入,靠自己不可能,一定要靠佛加持。

  大乘無量壽經(第69集) 1999/11/13

  

  念佛人,不但在自己進修要靠佛力,在日常生活當中,心心念念不違背佛陀教誨,也要靠佛力加持,我們才不被這個世間境緣誘惑。我們凡夫不得佛菩薩諸神威德的加持,靠自己成就,決定不可能。

  大乘無量壽經(第69集) 1999/11/13

  

  有一些佛門弟子,在家出家我都遇到過,慈悲心很重,念念不捨為眾生服務,想盡方法去找機會,惹得一身的煩惱。這是錯誤的,這就是講的攀緣而不是隨緣。自己精心在那裡計畫,應該要怎樣怎樣做,這個錯了。明白的人不會這麼作法,但是有另一個作法,求佛力加持,這是正確的。求佛力加持也不是天天在佛菩薩形像面前禱告,那也是屬於攀緣。這裡頭真的是差之毫厘,失之千里。努力充實自己,念念不捨為眾生服務的心願,這就是求佛菩薩加持。

  佛說十善業道經(第66集) 2000/9/5

  

  也就是我們常講,我們處事待人接物,放棄自己的成見,放棄自己的煩惱習氣,一切隨順經典上的教誨,這就是得佛力加持。佛怎麼加持的?佛是用經教來加持我們,我們依教奉行,這就得佛力加持。這個道理大家要清楚,決不是你每天去供養佛,在佛菩薩面前念經,天天去禱告,香花水果供養,佛菩薩就保佑你、加持你,沒有那回事情。

  大乘無量壽經(第86集) 2000/4/29

  

  天天求佛菩薩保佑你升官,保佑你發財,保佑你得這個、得那個,完全是貪瞋痴。佛菩薩滿足你的貪瞋痴,哪有這種道理?這叫迷信。佛菩薩的保佑我們,全在經典上,我們把經典念通、念明白,道理搞清楚,方法搞清楚,依教奉行,這就是佛菩薩加持。淨業三福第三條講得好,「發菩提心,深信因果,讀誦大乘,勸進行者」,這就是佛力加持。

  大乘無量壽經(第86集) 2000/4/29

  

  經教裡頭說,「心佛眾生,三無差別」,這個力量是平等的。希望我們的心跟佛結合,力量就大了,我這三分之二,它三分之一。心要跟佛合,不要跟煩惱合,不要跟妄念合,妄念要放下,煩惱要放下,習氣要放下。跟佛合怎麼個合法?誦經、聽講、念佛,這就是跟佛合。跟佛合,得佛力加持,跟煩惱合,煩惱加持,這個不能不搞清楚,不能不搞明白。我們眼前最迫切的問題就在面前,怎麼選擇,這要真實智慧,要真正下決心,不能再等待了。

  二〇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3集) 2012/10/22

  

  唯有真誠才能得佛加持,唯有真誠才能與佛感應道交。我們學佛的人要不靠佛力加持,決定不能成就。要靠佛力加持,一定要改心,要轉變錯誤的觀念。善導大師在《觀經疏》裡面,教我們一切要從真實心中作,這句話講了幾十遍,苦口婆心。不能搞虛假的,決定不能再搞自欺欺人,不可以,我們在這一生學業、道業、事業,才能有真正的成就。這個成就不是自利,是利益眾生。搞自利都是迷惑顛倒,為什麼?沒有自己。

  早餐開示 1998/5/26

  

  真幹是什麼?決定沒有自己。還有自私自利念頭夾雜在其中,就不是真幹。真幹是一切為佛法、為眾生,為佛法是為弘法利生,為眾生,幫助眾生覺悟,幫助眾生認識佛教,認識淨土,為他們種善根,幫助他們善根增長,幫助他們善根成熟。決定沒有絲毫為自己的念頭,你就得彌陀威神加持。如果這裡面摻雜絲毫的自私自利、名聞利養、五欲六塵的受用,你就得不到佛菩薩的加持,你還是被業力所轉。這一點我們一定要清楚,一定要明瞭。

  大乘無量壽經(第87集) 2000/5/20

  

  佛力加持多少在我們自己的心態,我們心態要是與性德相應,諸佛如來加持的分量就大;如果我們的心態與性德相違背,佛加持的量就少,就這麼個道理。這就是印光大師所說的誠敬,我們有一分誠敬,佛加持一分;有十分誠敬,佛加持十分;有百分誠敬,佛就加持百分;有千分、萬分的誠敬,佛就加持千分、萬分,道理就在此地。佛不是不加持,圓滿的加持,你心態不正,自己造成障礙,他加不上。他的加持永遠是圓滿的,我們得到的不圓滿;我們有圓滿的誠敬,那就得到圓滿的,這個道理一定要懂。

  淨土大經科註(第36集) 2011/11/4

  

  正在你念佛這個時候,你就得到彌陀、得到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加持你,這種殊勝莊嚴真正叫無上上,再找不到了。人能不念佛嗎?得彌陀加持,得十方一切諸佛加持,你什麼問題都解決了,問題在面前,智慧自然生起來。念佛的殊勝功德,就在現前,不是在將來,不是在明天,就在現在。佛力加持,什麼災難都化解了,為自己、為眾生,能不念佛嗎?能不真幹嗎?

  二〇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125集) 2013/1/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