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如何才能抵禦誘惑,保持清淨?-第764集

  問:學生自出生後就學佛,沒上學前,心一直很清淨,但心隨著社會的大染缸污染了我的清淨心,我應該如何才能抵禦誘惑,使清淨心重新回來?

  答:這的確不容易,已經被染污了,再把染污洗除乾淨是一樁很難的事情。你要問有什麼方法,我簡單給你提供一點方法,第一個,從今以後把染污離開,不要接觸它。

  我學佛,二十六歲開始的,以後漸漸明白這個道理,大概在三十幾歲之後,好像是三十三、四歲之後,我不看報紙、不看雜誌、不看電視,不看這些歌舞,這些東西全部都斷掉。

  為什麼?這些東西是嚴重的染污,所以心地比較清淨,一直保持到現在。在二十六歲之前,我染污比較少,也就是這些接觸時間短。我喜歡讀書,大部分時間都在書本上,所以能保持有一定的清淨程度。

  到後來學佛,這些東西全面斷絕,每一天看的是佛經,聽的是佛號,接觸的是學佛的朋友,就清淨很多。現代的社會是大染缸,我們自己要能夠堅持,還是可以有辦法的。

  答香港參學同修(第86集)

  2007/11/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