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精進修學,為何還會得重病往生?-第760集

  問:有位楊開民居士,根據您平時講經的光碟,向村民們宣講,在東北一帶,特別是農村產生很大的影響。二00四年十月楊居士佛前發願,三年內連續打佛七,同時斷惡修善、懺罪悔過,六十歲前成就。二00六年五月他被診斷為晚期肺癌,向家人下了三條禁令,「醫院不去,高人不見,外道不求」,一心念佛,有壽就會好,無壽便往生,並多次發願求佛接引。

  二00七年六月四日楊居士在身無痛苦,大聲念佛中往生,氣絕三十多個小時頭頂溫熱不退,體軟如綿,時年他剛好六十歲。但他的離去,對這一方信眾產生極大的負面影響,請問老法師,他講學佛不老、不病、不死,為什麼還患這種病,這麼快就走了?

  答:你們沒有把話聽清楚,他真的是不老、不病、不死。你看看這種病,這是業障病,得病之後,他能夠用佛法來消業障。怎麼消業障?你看他不去醫院,他不找高人,他也不找外道,一心念佛,他沒有痛苦。

  有病有痛苦才對,他沒痛苦,這就是!他六十歲不老,走的時候清清楚楚走的,他是活著走的,他不是死了走的,他沒有死,你們完全看錯了,他真的是不老、不病、不死。

  我看到你這個報告,我看到,他真的是做到了,這難得,這個給念佛人產生的印象是正面的,不是負面的;負面的,他完全不懂事,完全沒有看到這是正面的,把他看作一個普通的人,生病,死了。

  普通人得到這個,他這個癌是肺癌,痛不痛苦?為什麼他不痛苦,你要從這方面去觀察,你就看到了。走的時候那麼自在,而且走了三十多個小時身體是軟的,頭頂上是熱的,頭頂上是熱的這是生天、生極樂世界,他到極樂世界去作佛去了。這一段應當把它記載在《近代往生錄》上,非常希有。

  問:他後頭還有兩個問題,因為他的離去,此地許多人學佛信心受到挫折,我們又不具備他那種宣傳佛法的能力,請問這現況如何解決?

  答:凡是信心受到挫折的人,這是善根不具足。佛度有緣人,我看到他這個事,我的信心就增長一倍都不止,這是念佛人最好的榜樣,對這個世間有什麼好留戀?

  人的功夫成就,住在這個世間是度有緣人,有緣是這個地方人有緣,肯聽他教誨。這個地方人善根不具足,雖然學佛,信心不足,常常懷疑,一心一意還是貪戀這個世間,所以他在這裡做種種的示現。

  那個人懷疑,我的信心增長,這就是我幫了他一把,他再要不相信的話,那他沒有善根,這個要知道。

  答香港參學同修(第85集)

  2007/11/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