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遇到橫死罹難眾生,只念佛號可以嗎?-第735集

  問:弟子或遇橫死罹難眾生,或解剖動物時,都念「南無佛陀,南無達摩,南無僧伽,南無阿彌陀佛」,淨土往生咒,七佛滅罪真言,地藏菩薩超度心咒等。請問應怎樣念才如法?還需要做別的什麼嗎?或要結什麼手印?

  答:都不需要,只念阿彌陀佛迴向給牠,幫助牠求生淨土,你的誠意達到就好了。念太多就念雜了,你自己也感覺得很雜,接受的眾生牠也感覺的混雜。

  世出世間一切法,佛常說「制心一處,無事不辦」,《彌陀經》的宗旨「一心不亂,心不顛倒」,你要懂這個道理,一才真正有效果。所以是一句佛號送往生,對人、對一切動物都相同。

  問:請問哪種佛咒能破降頭術?哪種佛咒能破蠱惑術?

  答:你要真正懂得這些原理原則,一句阿彌陀佛就夠了。這是灌頂法師講的,我們不能不相信。什麼樣的方法都沒有效果,最後這句阿彌陀佛有效。就怕你念得不誠心,你念得對它懷疑,那就沒法子,你要相信決定有效果。

  在藏傳裡面,他們念觀世音菩薩六字大明咒,一樣有效果,「唵嘛呢叭咪吽」,這是他們天天念的,跟我們念佛一樣。那是念觀世音菩薩,也很有感應,就只要一句,簡單也很容易。

  答香港參學同修(第82集)

  2007/10/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