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鬼道眾生為何能知道生前的親人?-第692集

  問:現世的親人死後如轉入鬼道,能知道我們是他前世的親人嗎?如果可以,為什麼換了道都能知道?請法師開示。

  答:這是每個道的果報不一樣,果報不相同。其實人道也知道,你也知道。你為什麼不知道?因為你現在在人世間這麼多年,受了很多的污染,你不知道了,把你的能力喪失掉了。

  有些特異功能的人他知道,不但知道自己,他也知道別人,你問他為什麼?他的心沒有被污染,心清淨就有這個能力。我們也曾經問過,他也很坦白的告訴我們,你們這個能力能永遠保持下去嗎?他說不可靠,大概三十、四十之後就沒有了,為什麼?染污多了。

  有這種能力在什麼時候?最好的時候都在二十五歲以前,還沒有受到染污,一受到染污就完了。現在的人連小孩這個能力都沒有,為什麼?小孩生下來之後,天天給他看電視,電視的染污就把他這個能力破壞掉了,清淨心沒有了。所以要曉得,鬼道的時候能知道。

  你看美國魏斯醫生的幾本書,他出了四本書,他用催眠的方法讓一個人回到過去世,回到前生,回到再前生,他自己都能說出前生的狀況。由此可知這是人的本能,在佛法講,六通都是人的本能,本能為什麼失掉了?就是你妄想雜念太多。

  所以妄念少的人,心地清淨,這個能力很容易恢復,這是講修行,容易恢復。有些煩惱很輕的人,他就有這種能力,是與生俱來的,他可以。

  一般在佛法講,這種人到世間來多半是奪胎的,他母親懷孕的時候是另外一個人,因為母胎裡頭很痛苦,是另外一個人。另外這個人他一出生就死了,這個神識就借著他的身體就來了,他對於過去的事情全清楚,一點都不模糊。

  真有這個事情,我們在報紙新聞裡頭,雜誌報導裡頭看到的有,知道過去世的事情。還有很多現前的例子,有很多同學把這些資料、資訊剪下來送給我,我都看到。

  答香港參學同修(第78集)

  2007/9/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