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能否念觀世音菩薩迴向給一切苦難眾生?-第652集

  問:弟子在身受病痛的時候,能同感眾生受苦,也是這般難忍,當下生起願眾生遠離一切痛苦的心念,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,自身病痛也就消除了。又遇難恐怖的時候,及時能提起正念,了知自性不曾被絲毫沾染境自轉而心安了。

  請問師父,在無痛無事時,是否仍以此大悲清淨心來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,迴向全球苦難眾生?

  答:你問得很好,實際上非常需要,現在全世界到處都有災難的報導。我們在大概一、二個星期之前,在網路、在衛星電視,我寫了一篇短文,勸告我們在電視機跟網路前面一同學佛的同學、道友們,在每天自己功課完畢的時候,念一千聲觀世音菩薩聖號。

  這不是我提倡的,是印光法師提倡的。這一千聲觀世音菩薩佛號,迴向全球災難的眾生,這個做法對自己有好處,對化解災難會產生效果,希望我們一起來做。所以你平時多念觀世音菩薩給一切罹難的眾生迴向,是好事情。

  答香港參學(第74集)

  2007/7/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