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臨終如何助念及開示?-第645集

  問:老法師曾說「經典、往生咒到時間都不要,就是一句阿彌陀佛」。請問這是什麼時候?

  答:臨終往生的時候,以及往生之後八個小時,或者是十個小時、十二個小時,這個時候就是一句佛號,其他的什麼都不要。

  人在病重的時候也只有一句佛號,所有這些經咒都不要,讓他專心一句佛號就能往生,不要去打閒岔,不要去引起他有雜念。這句佛號跟極樂世界、跟阿彌陀佛就起感應道交的作用。

  臨終開示沒有別的話,因為病人他在病危的時候會看到冤親債主,冤親債主現的相一定是他的家親眷屬,已經過世的父母、朋友,他說某人來了,在門口。

  甚至於見到佛菩薩,見到地藏菩薩、見到藥師如來、見到釋迦牟尼佛,有這個情形。對他開示就是不管見到什麼境界都不要理會,老實念佛,只有見到阿彌陀佛才可以跟他去,什麼佛菩薩都不要理會,這句話非常重要。

  為什麼?臨終時候現的佛像是魔現的,魔變現的。臨終時候家親眷屬是你冤親債主來現的,他來誘惑你,把你帶去再給你算帳,你這虧就吃大了,不能跟他走。

  所以要了解這個,就是這一句提示,不論見什麼相一概不理,念佛,跟著大家助念一起念佛,這個相一會就沒有了。見到阿彌陀佛才可以跟著走。

  答香港參學(第73集)

  2007/7/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