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佛菩薩為什麼示現受因果報應?-第644集

  問:修行者入了一真法界,心與法性同體,身與法相同體,已無因果。請問為何再來的菩薩有臨終示現病相的?又佛陀示現三月馬麥之報?

  答:你在問題上已經解答了,怎麼說已經解答了?示現!是做樣子給世間人看的,讓世間人看到這個樣子,覺悟。斷惡要斷得乾淨,修善要修得圓滿,否則的話,就是連佛菩薩都不能夠說沒有因果。

  佛菩薩真的是沒有因果,這是真的,像你在這裡所說的,他已經入了一真法界,哪有因果!他上了戲台上表演的話,他就會表演因果。如果示現在這個世間跟我們不一樣,我們這個世間人不相信他。

  到哪一道去示現一定要現同類身,到人道來示現人身,到畜生道來現畜生身,你才能度牠。到餓鬼道要現餓鬼身,你看看佛門裡面有超度餓鬼的,放焰口,這是常有的事。

  你看焰口台對面有個鬼王青面獠牙,這個鬼王叫焦面大士,他是誰?觀世音菩薩。觀世音菩薩在餓鬼道裡面現身一定現鬼身,不能現人身,現人身度不了鬼,要現同類身。

  所以地藏菩薩在地獄裡面示現度地獄眾生,他要現地獄身,跟他同類,他才能接受。所以說示現,你懂得示現你的問題就解決了。

  答香港參學(第73集)

  2007/7/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