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遇到急難恐怖時念的是其他佛菩薩聖號,能往生西方嗎?-第641集

  問:弟子平時念阿彌陀佛聖號,而在幾次惡夢中,或車禍前脫口而出的卻是觀世音菩薩,或是地藏菩薩聖號而脫險。請問萬一我車禍真正死了,這樣能往生西方嗎?

  答:能不能往生關鍵不在阿彌陀佛,或是觀音菩薩、地藏菩薩,不在這些,在你的願力。你看《無量壽經·三輩往生》,前面是上輩、中輩、下輩,都是「發菩提心,一向專念」。

  可是後面一段那是讀誦一般大乘的,不是修淨土的,是念其他佛菩薩名號,修學其他法門,但是能把自己修學功德迴向往生淨土,沒有一個不往生,你就曉得淨宗法門廣大。

  阿彌陀佛告訴我們,絕對不是只有念阿彌陀佛才能往生,念觀音菩薩、念地藏菩薩,甚至於念藥師如來,無論念哪個佛菩薩,發願往生淨土,沒有一個不往生。

  從這個地方你也能體會到,我們做人要有這個態度,心量要大,只要方向、目標相同,用的方法不一樣沒有關係,在這個地方要向阿彌陀佛學習。

  答香港參學(第73集)

  2007/7/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