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創作小說和清淨心相違背,該如何修行?-第622集

  問:弟子是創作小說的,時時刻刻要想著悲歡離合、恩怨情仇的故事情節,好像跟正念和清淨心相違背,像這樣應該如何修行?

  答:你要把寫小說的念頭放下,為什麼?寫小說、寫戲劇,自古以來中國、外國果報都不好,這是你要警惕到的。

  為什麼?跟如來正法真的是你所說的一百八十度的背道而馳,你怎麼能轉過來?你真的要想轉過來,從事於這種行業的話,你先成佛、先成菩薩,然後倒駕慈航,回到這個世間來用這種方法去表演,那就沒有錯了,那你就是普度眾生。你沒有這個程度的話,這個東西對你決定有害處。

  在二十幾年前我在台灣,我們的道場在景美,華藏圖書館,距離我們道場很近的有個學校,那個時候叫世界新聞專科學校。裡面有些學生常常到我這邊來聽經,聽多了,他們有些學影劇這個學系的,知道這個問題跟你所提的是一樣的,來問我,他說這個會造很重的業。

  怎麼辦?我就勸他們放棄這個學系,改修別的學系。很多同學確實他明白、他覺悟了,不再念這個學系。這是要有很高度的警覺,也要很有點福分,你才真正明白這裡頭的因果報應。

  答香港參學(第70集)

  2007/6/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