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如何成就法侶姻緣?-第620集

  問:當今社會,淫亂之風司空見慣,不幸的婚姻屢屢出現。「觀世音菩薩耳根通圓章」裡面講「求妻得妻」,請問如何成就法侶姻緣,以樹典型、盡孝道、行佛訓,力挽世風?也請老法師為這些苦難眾生,做個專題開示講座。

  答:可以,是可以做一個專題,這個提議很好。在菩薩那裡求妻得妻,這個妻是賢良之妻,賢慧之妻。不是一般現前的這種談情說愛,那都是虛情假意,靠不住的。一個是多生多劫的緣分,另外一個是自己的真誠心的感應。

  問:弟子在禮拜觀世音菩薩求妻的過程當中,不斷修正自己的行為,嚴格律己。但在夢中還會邪淫,請問師父這是否根性不清淨,對求妻及修行是否有影響?

  答:很大的影響,你求求不得,我肯定的告訴你,為什麼?你的心不是真心。對佛菩薩求一定是真誠心、清淨心、平等心,菩提心裡面這三個你要能做到,你才有感應。

  你不真誠,你還有妄念,夢中有邪淫是妄念,你有妄念,你心不清淨,你心不平,所以你不會有感應。要怎樣才能有感應?你應該要明瞭,你能落實《弟子規》,你能落實《感應篇》,能落實十善業,你再去求就有感應。

  這三種東西你做不到,不會有感應,這個道理要懂。儒釋道這三個根是我們修行根本的根本,做人的根本,修行的根本。人都做不好,跟佛菩薩如何能起感應道交?

  「佛氏門中,有求必應」,我初學佛的時候老師教我的。為什麼有求不應?老師說自己有業障,必須修懺悔,消除自己業障,感應就現前。

  怎樣懺悔?老師告訴我,懺悔不在形式在實質,實質是什麼?後不再造。不可以說今天做了錯事情,晚上佛菩薩面前求懺悔,明天還照幹,這一點用都沒有;真正懺悔是後不再造,才能起感應的作用。

  你就曉得,落實三個根的修行,那叫根本的修法;沒有這三個根,搞什麼都不能成就,為什麼?沒有根。像植物一樣,那只是花瓶裡面的花朵,沒有根,它不會長成樹的,縱然好看,時間很短。

  答香港參學(第70集)

  2007/6/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