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帶業往生是指帶哪種業?-第612集

  問:請問修淨土法門真的能帶業往生嗎?哪種業能帶,哪種業不能帶?

  答:帶業往生是佛說的,帶業往生,在中國兩千年來修淨土的這些榜樣、這些事實,都記載在《淨土聖賢錄》、《往生傳》裡面。如果你要細心留意一點,現前你會看到許多帶業往生的例子,你不能夠不相信。

  說哪一種業能帶,什麼業都能帶,五逆十惡的業都能帶。但是佛在經上講「只帶舊業,不帶新業」,新業是什麼?你現在造的業,這不能帶;換句話說,你沒有學佛之前造的業統統能帶。

  學佛之後還沒有真正理解,一知半解造的業也能帶;到學佛真正明白了,你還造業,這個業不能帶,這個道理要懂。真正學佛,對於淨宗的理論、方法、境界都能夠明瞭,依教修行,這個時候不可以再造業了。

  對於過去的業應當要好好懺悔,懺悔,你將來往生的品位會提升;如果不知道懺悔,對於往生品位有障礙,往生沒有障礙,品位有障礙。如果還繼續不斷的造,這一生不能往生,跟淨土結個法緣,往生要到來生後世了。

  答香港參學(第70集)

  2007/6/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