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道場同修合作無間,可執事的做法令大眾不滿,該怎麼辦?-第585集

  問:他說我們的道場成立兩年,兩年中大家一起共修,念佛同修不少,法器人員不多,但都能夠合作無間,法喜充滿,未曾發生小小摩擦。但會長本身有幾樁事,卻令我們深感疑惑,下面有兩個問題,例如財務從不公開,自己暗中處理功德箱。

  答:這是可以向你的會長建議,為什麼?最好做到大公無私,讓一般同修心服口服,將來的供養一定會更多。如果說從來不公開,自己暗中處理,以後別人就不願意幫助你道場,這一點不能不注意。

  

  問:第二個,道場所有的運作,都必須聽他一人指揮、決定。若有提出建議者,會長每每大發脾氣,以為他人要奪其權位。請問我們應該繼續恆順會長、護持道場嗎?

  答:如果像你所說的,這個道場念佛的人不少,就應該護持。這個會長自己所做的,各人有因果各人自己承當,他不如法,你如法,他造罪業,你在裡面修功德,所謂公修公得,婆修婆得,這樣就很好。

  你斟酌情形,一個道場建立,那麼多人在一塊共修,尤其是真的做到合作無間是非常難得。道場裡面主持這幾個人的事情,可以不要放在心上,也不要去說,成就這些念佛的同修就好。

  答香港參學同修(第66集)

  2007/5/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