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托彌陀的福,帶業往生-第539集

  我們天天想極樂世界,天天想阿彌陀佛,我們的無明妄想就變現西方極樂世界、就變現阿彌陀佛,想什麼就變什麼。一切萬法是從想像而變現出來的,沒有一法是例外的,法法皆是!

  我們想善就變善的境界,諸佛的淨土,諸天的樂土,善念變現的。我們想惡,惡是貪瞋痴慢、損人利己,想惡就變惡的國土,三惡道。所以六道輪迴、諸佛淨土,決定沒有一個人在那裡做主宰,沒有!都是自己變現的,看你用的什麼心,你變換的是什麼一個境界。

  諸佛菩薩心地清淨,妄想分別執著都無,所以現出來是極清淨的國土,他妄念確實沒有了。十法界都還帶妄,四聖法界雖然清淨,妄沒有斷乾淨,還是帶妄變現出來的。

  我們今天講帶業往生,那不就是帶著妄變現出來的淨土嗎?我們自己不會變,不會變是我們的心力還達不到,有許多障礙不能突破,不能克服,心不能算很清淨,但是我們跟阿彌陀佛的心結合起來,托他的福,他清淨,我們雖然不清淨,沾他清淨的光,生到彌陀國土,是這麼回事情。

  你把這個道理事實搞清楚,你對往生淨土就不懷疑。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250集)

  1984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