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在道場謀私利、心行不如法,會有什麼果報?-第514集

  問:請問利用道場的資源,達成個人名聞利養的目的,會有什麼果報?

  答:佛在經教裡面對於偷盜講得很多,講得非常清楚,這是屬於偷盜。如果你偷盜一個人的,個人的財物,你將來還只還一個人;如果你偷盜國家的,像中國這麼大,就很麻煩,中國有十三億人,你的債主就有十三億。國家的財物你要偷盜,麻煩可大了,十三億,你到哪輩子還得清?所以這個不能不曉得。

  道場物叫三寶物,佛在經上常講,你造五逆罪,佛都有辦法救你;你偷盜常住物,就是道場的物,一切諸佛共同來救你都救不了。為什麼?佛門太大了,佛教這個團體太大,遍法界虛空界,不是一個國家,一個國家有限。遍法界虛空界所有佛教這些道場都有分,你在這裡偷盜就全部都有分,這個帳就算不清了,果報在阿鼻地獄。這個不能不知道。

  因為偷盜有偷盜的習氣,無始劫的習氣,不知不覺他就犯了。佔一點點小便宜,這是人之常情,以為沒有過失,不知道結罪有這麼嚴重。所以這是應該了解的。

  問:第二個問題,請問在道場做義工,但心行不如法,反而有意無意破壞道場,有什麼果報?

  答:這個果報嚴重,就是五逆罪裡面的破壞佛的道場、破壞佛教的形象,這種嚴重性你細細去想想不難明瞭。

  你今天破壞國家形象,你犯什麼法?佛是世出世間最受人尊敬的,教化一切眾生可以說最究竟、最圓滿的一位好老師,你把他的形象破壞了。

  對佛沒有罪,佛不會怪你的,罪從哪裡結?罪從你的影響,你讓多少人不相信佛法,讓多少人退了心,罪從這個地方結。所以你跟眾生結罪,你影響多大,你的罪就有多重。

  所以這也要很小心、很謹慎。

  答香港參學同修(第60集)

  2007/1/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