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夢見阿彌陀佛,真的是彌陀現身嗎?-第510集

  問:若在夢中見到阿彌陀佛,是否真的是彌陀現身?有沒有可能是妖魔鬼怪變現,前來欺騙的?

  答:這不必懷疑,夢中見到佛菩薩形像都是瑞相,都是心有所感,佛菩薩有所應。你不要去想妖魔鬼怪,為什麼?一切法從心想生,你想他是妖魔鬼怪,他真的是妖魔鬼怪。即使妖魔鬼怪來騙你,你也把他當作真佛,他就變成真佛。

  所以,疑惑是菩薩最大的一個災難,學佛的人不應該有。在平常生活當中,我們對人不疑惑,現在人一般很困難,都認為那個人是壞人,不是壞人他也真變成壞人,為什麼?你說他是壞人,你說我壞,我就壞,壞給你看。

  你要說每個人都是好人,世間沒有壞人,我們要有這個心念,人人都是好人。佛給我們說「一切眾生本來成佛」,所以對一切人我們都尊敬,我們都平等。

  看到別人有苦難的時候,我們會自動自發的去幫助他。平常就要養成,對人不懷疑,對佛菩薩也不懷疑。對妖魔鬼怪,看到妖魔鬼怪,你本來是佛,你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?你會變成這個樣子,還不是一樣,妄想分別執著變出來的;放下妄想分別執著,你本來是佛。妖魔鬼怪也會被你感化。

  答香港參學同修(第59集)

  2007/1/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