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臨終時跟著白光去是否能往生淨土?-第508集

  問:在某些講經光碟中說,人在臨終時看到白光就要跟著去,就能見到阿彌陀佛極樂世界,否則會錯過機會。但並沒有說見到阿彌陀佛來接引,請問是否如法?

  答:不如法。

  為什麼不如法?你提出這個問題來問我就不如法。為什麼不如法?你沒有信心。淨宗往生最重要的條件,信願行!具足信願行,佛才來接引你。你現在信願行都打了問號,可見得已經不如法了。

  堅定的信願,信心、願心,佛一定來接引。不能懷疑,一懷疑機會就錯過了。

  佛來接引,確實首先是放光,佛光注照。光的顏色並不一樣,那是看你自己修行的功夫,不是佛要放哪個光,佛放光是平等的,我們自己業力不相同所感受的不一樣。

  有人看到金色光,有人看到黃色、白色的光,只要是見到光,你就認真去念佛,佛會出現,佛一定來接引你。而且時間都很快,不是有很長的時間,時間很短,佛會來接引你。

  有些念佛人,我們送往生的時候也見到,他在前二、三天見到佛來了,阿彌陀佛來了。甚至於連續幾天都見到,這都是好事情。決定要增長信心,絕不動搖,等佛來接引,這真的是萬無一失。

  答香港參學同修(第59集)

  2007/1/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