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爭名奪利,百害而無一利-第395集

  常常想到人生在世一場空,就像做夢一樣,也像唱戲一樣,假的不是真的。什麼是真的?造業是真的。

  佛門常說「萬般將不去,唯有業隨身」。將不去就是一樣你都得不到,一樣你也拿不去,你能拿得去是什麼?業。業障是你可以拿去的,除此之外,不管是過去、現在、未來的,一樣你都得不到,全是假的。

  你在這個世間有什麼好爭的?起心動念爭名奪利,造業!明眼人看到,可憐!這種人是最可憐的。

  什麼都不要,一天到晚老實念阿彌陀佛的,這個人有福,真正了不起!可是世間人看到是:這個人沒用,消極!世間人看那種人消極,佛菩薩看那種人真正有福。

  天天爭名奪利的,世間人看:這個人很了不起,很有辦法。佛看到,好可憐!現在造業,再過幾年就受報,果報就來了。這是事實,一定要認識清楚。我們才真正能把財色名利看淡,知道這個東西是有害沒有利益。

  真正講,有百害而無一利,一點利益都沒有,我們生生世世學佛都沒有成就,就是被這個害了。這一生還要被這個害了,那又完了,要提醒自己!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218集)

  1984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