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幽冥界眾生受了皈依,能得到什麼好處?-第363集

  問:請問為幽冥界眾生皈依,他們能得到什麼好處?世界上有許多人受了三皈依,不明理,仍是繼續造惡。幽冥界眾生如何?

  答:這個問題問得好,幽冥界眾生比人聰明,人受三皈五戒是假的,他們是真的,所以他們確實能得利益,但是也不是各個都得利益。

  我也遇到一些通靈的,遇到這些人,從他們那裡得的一些訊息,我們每次做法會把這個功德迴向給幽冥界,給他們做皈依,做超度的佛事,確實有往生的,不多,少數往生。

  但是離開惡道,離開地獄的、離開餓鬼的,生到人道來,生到天道,生到畜生道,他們都算是超生,這個很多。總是愈往上層去愈少,真的有往生。

  這個我們聽了之後能夠理解,與他過去生中修行有關係。過去生中修行,功夫還不錯,臨終時候被環境擾亂不能往生,甚至於臨終生氣、生煩惱,墮落在惡道,這就很容易超度。如果他不是學佛的,沒有這個善根的,就比較困難;但是大多數都會得好處、得利益。

  答香港參學同修(第45集)

  2006/8/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