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相信自己決定可以成佛道-第291集

  蕅益大師在《要解》裡面講信願行,講信,第一個信自己,這是幫助我們建立信心,信自己本來成佛,信自己這一生決定可以斷煩惱,決定可以成佛道,我們這些妄念確實可以放下的。

  為什麼我們放不下?就是這個妄想用的時間用得太久,用成習慣,習慣成自然,想放下也放不下,原因在此地。

  佛有方便,方便當中第一個方便就是教我們念佛,所以念佛在八萬四千方便法門裡面是第一法門,用這個方法就能把妄念斷得乾乾淨淨。怎麼用法?念佛,「憶佛念佛,淨念相繼」,就是《楞嚴經》上八個字!憶是想,我天天想阿彌陀佛,念阿彌陀佛。

  我們這一尊阿彌陀佛這塑的像的確塑得莊嚴,我們現在把它印出來之後,比原來這個像還要莊嚴、還好看。所以有同修發心印成小張像照片一樣,大家帶在身上,沒有事多看看,就想阿彌陀佛,不要想別人!想別的人、想別的事,你都是造六道輪迴,都是打妄想。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194集)

  1984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