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心裡就掛著阿彌陀佛-第261集

  什麼叫愚痴?我跟諸位說一個真實話,一切大乘佛法裡面,你不願意選擇念佛帶業往生,你就是愚痴,為什麼?你這一生不能成就!愚痴,簡單的講,不能辨別真妄。

  古德在一切經裡面做比較,黃念祖老居士在《無量壽經》註解裡面引用,隋唐時代的大德講的,世尊一代時教,就是四十九年所說的一切教法,如果統統做一個比較,《華嚴》第一,《華嚴》以外的是第二、第三;《華嚴》跟《無量壽經》做個比較,《無量壽經》第一,把《華嚴》比下去了,這就是認識真假。

  《無量壽經》是真實法,所以經上講了三種真實,你們看看所有大乘經哪有這種講法的!「開化顯示真實之際」,真實之際就是真如本性。

  「住真實慧」,你相信這個經典,讀誦這部經典,老老實實念這一句阿彌陀佛名號,你的心安住在哪裡?在真實慧。

  這個心住真實慧,我心就住在經上,一天到晚想著經!這個住,我們說粗一點就是牽掛,老是掛在心裡這就是住,我心裡掛什麼?就掛著《無量壽經》,就掛著阿彌陀佛,其他的什麼都不牽掛了。

  單單掛這一樣,我心就住在阿彌陀佛上、住在《無量壽經》上。「惠以真實之利」,真實的利益、現前的利益,給諸位說,無量壽、健康長壽、百病不生!你心清淨,身就清淨,身心清淨怎麼會有毛病?真的得無量壽了。我們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就成佛!

  往生是活著往生,不是死了往生!所以無量壽什麼時候證得?現在就證得!往生極樂世界,你是看到阿彌陀佛來接引,你跟大家說「拜拜,我走了」,跟阿彌陀佛走了。

  走了才死,不是死了以後才往生!是跟阿彌陀佛走,這個身體不要了,丟下來,是這個意思。確確實實這個法門是不死的法門,別的法門都還要死!這個法門不死!所以你說苦,三苦、八苦,你只要認真修這個法門,統統斷掉,三苦八苦都沒有了。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178集)

  1984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