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怎樣念佛句句相應-第215集

  你念這一句佛,你就是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就是你,因為裡頭沒有界線,「如空合空,似水投水」,沒有界線,幾個人知道有這種殊勝的功德利益?

  你要想消災免難、消業障,哪個方法有念佛的方法高明?哪個方法有念佛的方法有效?念佛這個方法,第一功德,第一殊勝的效果。所以你念佛,還要去拜懺嗎?用不著了。

  我們不明白這個道理,口裡念阿彌陀佛,心是有能有所,對佛懷疑,對自己不相信,這樣去念,那就不能感應道交。對佛懷疑,「我在念!佛你聽到沒有?你到底曉得不曉得?」懷疑,不知道阿彌陀佛知不知道我在念!

  懷疑自己,我這一生罪業深重,佛能饒恕我嗎?能原諒我嗎?不相信佛又不相信自己,這種念法怎麼能感應道交?這個心就是不清淨!心不清淨,你的念力不相應。

  為什麼叫你來聽經?為什麼要這樣跟你細細的來講解分析?破疑生信。你的疑惑要是斷掉,信心生起來,這個時候就一念相應一念佛,你這時候念佛就跟你從前念佛不一樣,從前念佛號確實一天念到晚都不相應,沒有一句相應。

  你果然明白這個道理之後,你會發現現在念佛句句相應,句句都是清淨信心在念,句句佛號跟阿彌陀佛融成一體,阿彌陀佛無量劫修來的功德,我們這個心跟他一相應,把他的功德就變成我的功德。

  這個法門不可思議,這個法門無比的殊勝!所以一切諸佛讚歎,一切菩薩都要求生極樂。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160集)

  1984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