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覺悟的人,天天跟阿彌陀佛往來-第212集

  「十方求之,終不可得故」,這個我們的確要覺悟,心不可得,《楞嚴經》上一開端就說出這個事實。再告訴諸位,這心找不到,色也找不到,心不可得,色也不可得,你不要把這一切物質色相都認為可得,假的,不可得!

  你今天得的財富,得的這個世間一切金銀財寶、榮譽、地位,你自己認為得到了,假的,不是真的!不是說死後才曉得是假的,一樣帶不去!那個時候覺悟已經太遲了。

  實際上每天晚上你都死一次,你睡著了,不是跟死人一樣嗎?你想想看,你睡熟的時候,人家把你身體抬走了,你都不曉得!

  睡熟的時候,哪一樣東西是你的?你還不覺悟嗎?死人不過是睡了不起來而已!每天都要死一次,這個很恐怖!我們佛法裡面講開悟,悟什麼?就是悟的這個,真的把這個事實真相明白了、覺悟了。

  這個世間一切法,你要說這是我的、那個是我的,佛看了,痴人說夢!一點也沒錯,確實是講夢話。

  不要說身外之物不是你的,身體也不是!《心經》這四句才真正懂一點,身體是色相,「色不異空」,跟空沒有兩樣,「色即是空」,不可得!

  知道這個事實真相,諸位要知道、要覺悟,我不會再用這個假相來造罪業,那個划不來;你用假相去造罪業,換句話說,你天天在幹什麼?幹六道輪迴。

  你今天做了什麼?今天做了三惡道,今天做了六道輪迴,凡夫之人天天幹這個。真正覺悟的人,徹底覺悟的人,他幹什麼?我今天幹西方極樂世界,我今天跟阿彌陀佛在那裡打電報,跟他往來交通!

  你念這句佛號聲聲都有感應,這個就不一樣。一個是決定往生成佛,一個是決定搞三途六道,怎麼會一樣?這是真正要覺悟。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158集)

  1984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