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念佛人求什麼-第211集

  諸位要曉得,我們念佛人與佛菩薩感應,是你自己心到清淨的時候,佛菩薩自然來了。

  你不要去求,天天「阿彌陀佛!你現個身給我看看,我才相信;我看不到你,我不相信你」,你打妄想跟佛菩薩談條件,佛菩薩不分別不執著,他不接受!他不接受。

  跟諸位說,有人接受,誰接受?魔接受。魔一聽說你有這個念頭,你要想見佛,我就變一個佛給你看看。好了,你就跟他去了,他就把你收去了。你好心要學佛,最後學成魔,你看冤不冤枉?

  所以念佛人求什麼?經上給你講得清清楚楚,我們只求一心不亂,你就決定不會招魔障。

  我也不要見佛,我也不要見光,我也不要見那些奇奇怪怪的,不搞這個,我心清淨。我只修清淨心,只求自己一心不亂,只求臨終往生淨土,這就對了。

  你能這樣的發心念佛,你在這一生當中決定不招魔事,魔對你無可奈何。因為你沒有把柄在他手上,他對你一點辦法都沒有。

  所以,喜歡神通的人,喜歡奇奇怪怪的,這些人很容易著魔,魔會變這些把戲,變這些奇奇怪怪的事情來誘惑人。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157集)

  1984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