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心要清淨,佛號是手段-第209集

  西方世界的人,天眼洞視、天耳徹聽,盡虛空遍法界,我們起心動念,一舉一動,瞞不了西方極樂世界的佛菩薩。凡是去往生的,下下品往生的人,我們都沒法子瞞過,為什麼?人家都看到。我們在那裡說悄悄話,他都聽見,瞞不住人的。

  所以《無量壽經》你念多了,不敢做壞事!

  做壞事,怎麼往生?想到那裡去,這些諸上善人說你怎麼可以往生?一天到晚都在動壞念頭,這不夠資格去!這句佛號,一定要把清淨心念出來,心淨則土淨,這才能去!

  光念佛號,心不清淨,沒用,古人講喊破喉嚨也枉然,去不了。心要清淨,佛號是手段,用這句佛號達到清淨心,清淨心才能往生彼國。

  這些經文,你要是牢牢記住了,我們怎麼會動一個惡念?起心動念,我們就想到阿彌陀佛,我們能不能對得起他?起心動念想到,西方極樂世界人數量無量無邊,沒法子計算的,經上舉一個比喻,十方世界所有一切眾生都證辟支佛果,神通都像目犍連,共同來計算,計算多久?千億歲,都算不出西方極樂世界人的數目。

  這麼多的人,這麼多的眼睛,這麼多的耳朵,看著你、聽著你,我們還以為做壞事沒人知道,統統知道!何況還有他心通,我們心裡起了念頭,他都知道,他心遍知!

  這是真正值得我們警惕,這個不是開玩笑的。我們真正想在這一生往生,這些事情你要相信,這是真的,不是假的。你要時時刻刻警惕,起心動念決定不害人,決定不為非作歹。

  我心清淨、身清淨、行清淨,沒有一樣不清淨,念念與西方淨土起感應道交,這個樣子就拍拍胸膛,我這一生決定往生。這就是保證,這真正可靠,一點都不假。憑什麼往生?就憑這個,這是跟經上完全相應。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156集)

  1984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