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這個法門第一殊勝-第208集

  諸位要知道,(往生到極樂世界后)你去參訪十方諸佛,十方諸佛給你說什麼法?統統給你說念佛的法門,這是真的,不是假的。

  為什麼?到達西方極樂世界,這是真實當中的真實,一真法界的一真法界,了義之了義,是最究竟、最徹底、最圓滿的法界。這個法界裡學什麼東西?就是念佛法門。

  從這個世界到他方去參訪諸佛,諸佛當然給你講一切法裡頭最殊勝的第一法門,第一法門是什麼?就是《阿彌陀經》、《無量壽經》,念佛成佛,給你講這個法門。

  你要不相信,看《華嚴經》上「十地菩薩始終不離念佛」。才曉得這個法門是一切諸佛之所讚歎,一切諸佛之所弘揚,其他的法門、經典沒有這樣說法的。

  換句話說,你到十方一切諸佛那裡參訪,跟聽阿彌陀佛的話完全一樣,你還有什麼懷疑?一點懷疑也沒有!你去參訪別的佛,別的佛說:「念佛還是不行,參禪還要緊。」佛不會這樣勸你,佛還是勸你念佛!

  一切諸佛異口同音都勸你念佛成佛,這就是《觀經》三福「深信因果」;那個深信因果,念佛是因,成佛是果。才知道這個法門第一殊勝。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156集)

  1984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