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一句阿彌陀佛是我們身心的淨化劑-第157集

  要特別記住,我一天到晚念佛,一天念十萬聲佛號,我煩惱沒有伏住,不能往生。因為佛在經上並沒有說你一天念佛念了多少,憑你念了多少來接引你往生,不是憑這個;是憑你心清淨的程度!

  一句阿彌陀佛就是淨化我們身心的淨化劑,這是決定不能疏忽的。這句佛號確確實實幫助我們身心淨化,這個佛號念了就有力量,就起了作用。

  否則的話,口裡頭一天念到晚,念十萬聲佛號,古人還譏笑說:喊破喉嚨也枉然!你三途還是照去,你喊破喉嚨都枉然。所以一定要如理如法把我們的煩惱降伏下來,壓下去。

  所以念頭一起來馬上換成阿彌陀佛,念到自己的心清淨、平等、慈悲,念到我們的煩惱習氣不起現行。

  斷,當然不容易,但是能夠念到它不起現行,這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得到的。把煩惱念斷,那的確不是每個人可以做到的;念到把煩惱習氣伏住,這是做得到的。

  再加上真正懺悔這個力量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這品位的高下就在這個地方看。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118集)

  1984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