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怎樣轉識成智?-第133集

  問:師父教我們轉六識為妙觀察智,請問怎樣轉?譬如我單位準備興建一個三星級的賓館交給我負責,我歷時八個月設計了十四個建築方案,只選一個,不分別怎麼選?

  答:轉識成智是一樁難事,這一轉過來,你就不是凡夫,你就是聖人,所以現在你轉不過來是當然的。為什麼?你的智慧沒有開、煩惱沒有斷,你怎麼能轉得過來?

  這一轉過來,不但六道輪迴沒有了,十法界也都沒有了;阿羅漢、辟支佛、權教菩薩,都沒有轉得過來。我們一定要知道,不轉識成智就出不了十法界,但可以出六道輪迴。

  要想出十法界,入華藏世界這是作法身大士,一定要轉識成智,轉煩惱為菩提,識就是煩惱。

  你現在單位叫你做的事情,你就規規矩矩、老老實實去做就好。轉識成智的事情,最好是到西方極樂世界跟阿彌陀佛學。

  在我們這一生中是決定做不到,我們只求老實念佛往生淨土,到西方極樂世界再轉八識成四智,分成兩個階段來辦。

  學佛答問(第32集)

  2000/10/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