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為什麼念佛卻沒得到諸佛護念-第90集

  演【今則念佛眾生,佛常住頂,永無魔事故。】

  這個是真實的,可是諸位要牢牢的記住,你要真念佛才行。

  你一心持名,阿彌陀佛、觀音勢至就常常護念你。不但西方三聖護念,這經講到後面你才會曉得,十方一切諸佛沒有一個不護念的,為什麼?

  因為這部經是一切諸佛所護念經,你一心受持,換句話說,一切諸佛沒有一尊佛不護念你。你怎麼會遇到魔障?當然不會。

  你要是二心三心,那好了,佛都不會護持你了,為什麼?你沒成熟,你這一生當中不能成就。

  一心,就是我這一生當中決定要往生淨土,那麼諸佛一定要幫助你,一定要照顧你,一定要滿你的願。你三心二意,你自己沒有決心,所以得不到諸佛的護念。

  諸位,要明白這個道理,不是佛對於眾生不平等,是眾生意念上有差別。大多數人口裡想往生,心裡頭還沒有這個意思,所以諸佛清楚得很,他不來找你的麻煩。

  你真正有這個意念,你的態度完全都變了,從哪裡變起?第一個,你每天只讀誦這部經,絕對不會看第二部經。

  我跟諸位說,供一尊佛像,天天看到就是這尊佛像,再好的佛像擺在面前也不會看它一眼,那你是真的專心,真的是一心稱名了。

  還想看看這個,看看那個,這個也不錯,那個也很好,你沒有專心,換句話說,你得不到諸佛菩薩的加持,這一點諸位特別要記住。

  所以我們供一尊佛像,一生當中不要更換,不要改變,到你臨命終時,阿彌陀佛來接引你,阿彌陀佛現的那個身就跟你供的像一模一樣,不會現別的身。

  為什麼?你天天看他,印象很親切,佛菩薩隨類化身,他會現一個最親切的身來接引你。你供養了一生、禮拜了一生,到時候果然來迎接了,這個多歡喜。

  所以像供一尊,經就念這一本,什麼都要專一,二六時中念念不離開四字洪名,念六字也可以,這才叫一心持名。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49集)

  1984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