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選定念佛法門,一生不改變-第89集

  我們過去已經造了不少業,不但這一生,還有過去生中生生世世在那裡造了許許多多的業,有沒有辦法超越?

  有辦法,但是只有一個辦法。

  固然佛講的是無量法門,八萬四千法門都是方法,但是那些方法,你一生當中不能成就,需要很長的時間來修學,時間愈長,問題愈多,為什麼?怕走錯路。俗話常講:夜長夢多。這個事情麻煩!

  最好是短時間能成就,短時間是我們一生就能成就。

  譬如,佛講其他法門從初發心到成佛要三大阿僧祇劫,這個時間太長了。

  縱然證得須陀洹果,已經得到保證了。證得須陀洹,在圓教講是初信位菩薩,得到保證,決定不墮三惡道,這是第一個保證,天上人間七次往來必定證阿羅漢,超越三界,這是第二個保證。

  天上人間還要搞七回,人間壽命不長,天上壽命長,所以還是夜長夢多,還是個麻煩事情。

  最快速、最短的捷徑,只有念佛法門,一生成就,所以它叫勝方便。

  我們要求解脫,要真正看清生死輪迴之可怖,希望這一生當中成就,我們就選定這個法門。

  選定之後,這一生就不改變,諸位一定要牢牢的記住這句話,一生不改變。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49集)

  1984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