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一句阿彌陀佛就是十大願王-第85集

  『生彼國已,見佛聞法,悟無生忍』,這幾句話是說念佛功夫念到理一心不亂,所謂上品上生,這是我們應當加緊努力的。

  你要問:上品上生能求得到嗎?你要是有這個懷疑,就求不到了。

  這個法門完全建立在自信心的基礎上,你自己一定要相信你自己,有堅定的自信心、清淨的自信心,佛的神力可以幫助你、可以加持你。所以,自己一定要有自信心。

  怎麼修法?除了二六時中這一句佛號不能間斷之外,要修十大願王,要明瞭十種行法。

  實際上講,十種行法、十大願王就是這句阿彌陀佛如何應用在生活上。

  行法與願王統統都是一句阿彌陀佛,一句阿彌陀佛就是十大願王,就是十種行法,你要懂這個意思。

  真正能這樣修,現在就得身心自在,就得利益,現前你自己就會感覺得出來,你與阿彌陀佛、觀音、勢至、西方淨土就感應道交。所以,你不會再有疑慮。

  一定要做!要把「阿彌陀佛」這個名號實踐在生活之中,這樣一定能達到這個效果。

  「花開見佛悟無生」,無生就是證無生法忍。證無生法忍最低限度是圓教初住菩薩,就是四十一位法身大士之一。這種地位,跟《華嚴經》上諸菩薩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的沒有兩樣,是相同的身分、相同的地位,我們在一生當中可以辦到,不是辦不到的。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46集)

  1984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