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真正想往生,什麼都要放下-第80集

  對於這個世間任何事物都不可以貪戀,只要有一絲毫貪戀就是障礙,貪戀就是業障。

  我們要反省一下,自己的業障有沒有消除?其實自己業障消除,自己清清楚楚,不要去問別人。問別人,功夫高的能看得出來,從哪裡看?看你現在輕安自在,你這個業障消除了。看你一天到晚愁眉苦臉,業障當然重,這是一定的道理。

  自己反省就會曉得,如果自己身心清淨,一切都能放得下,你的業障消除了;如果還牽腸掛肚,那你的業障很重。要是放不下,有一個牽掛,就不行了,那就真的被障礙住了。

  所以,真正要想往生,什麼都要放下,隨緣度日,老實念佛!

  不要說是世間事情要放下,出世間事情也要放下,弘法利生這個事情也得要放下,隨緣做,不要攀緣。攀緣就是放不下,這個要知道。隨緣而不攀緣,機會來了,我們做,沒有這個機會,不去找事。

  古人所講: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少一事不如無事。事來了要做,不來就不找,這個心才清淨。

  心清淨,這一生就作佛了。

  心不清淨,事情做得再多,跟諸位說,人天福報而已!不管你做多少,建多少功、立多少業,人天福報。

  如果因地不真,不但不是福報還是罪業,那就更不值得了。所以,不但罪業我們不做,人天福報我們也不為,一心一意求生淨土,去跟已經往生的人比一比,這才是對的。

  阿彌陀經疏鈔演義(第38集)

  1984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