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為什麼做不到老實念佛?-第81集

  問:念佛之人不老實,是否為不明瞭「念佛成佛,念佛作佛」普遍的現象?

  答:這個問也問的真實,確實不明瞭「念佛成佛,念佛作佛」,所以他不老實。

  這裡面還有一個問題,他對於宇宙人生的真相不了解,這個問題也很嚴重。不了解宇宙人生真相,他沒有出離心,對這個世間他還留戀,他放不下。

  所以他了解宇宙人生真相,他肯放下,放下就不難。知道念佛成佛,念佛作佛,他就有最好的選擇,他這一生當中決定成功。所以一定要知道世間真相,《般若經》上講得非常清楚!

  《般若經》多,你只抓到一部《金剛經》就夠了,《金剛經》上抓到幾句就夠了,常常念著、常常想著,「凡所有相,皆是虛妄」,不是真的;「一切有為法,如夢幻泡影」,你何必執著?

  你再要曉得佛講的「人生酬業」,這人生有什麼意思?六道裡頭生死疲勞,毫無意義,你才會真的放下。放下之後,選擇念佛成佛,念佛作佛,沒有一個不成就的。

  學佛答問(第35集)

  2006/6/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