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點播-

佛號功德不思議

  供稿人:程萬德

  我父親是海賢老和尚的皈依弟子,我們管他老人家叫師公。多年來和師公有過很多接觸,留給我們很多感動,但是我們真的不會寫文章,僅藉此機會給大家簡單說幾件事,來表達一下我們對師公老人家的無限感恩之情,也向大家證明一下佛號功德的不思議。

  社旗居士林在南城外,緊鄰趙河,地勢很低,每年汛期的時候都有很大危險。二〇〇四年仲夏,當時師公住在居士林,趙河漲水,房子被淹沒了。幸好師公有先見之明,提前搬到他的一位皈依弟子張春華居士家中暫住了。張居士家的院落很深,顯得陰森森的。後來師公和我們講起,他第一晚上住進去的時候,屋裏眾生特別多,一個個都站在床前,聽老人家念佛。師公慈悲,於是坐在那裏晝夜爲他們念佛不斷,幾天之後,這些眾生就全部都離開了。

  二〇〇四年七月的一天下午,我發現我家車庫上方長出來一棵小樹,因害怕樹若是長大了根紮在房子上會漏雨,我於是決定上房去把它拔掉。不料在房上拔的時候,一不小心摔了下來,經醫院檢查,是第一腰椎骨折。特別在夜間疼痛更厲害。第二天師公就知道了,老人家馬上趕到我家看望我,進屋對我説的第一句話就説:「你要好好念佛,佛號能壓疼痛。」俗話説「恨病吃藥」嘛!我於是就一聲接著一聲地精進念佛,果然很快就不感到疼痛了,沒過多久就痊癒了,百日左右的時候,竟然都可以開車了。這是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奇跡,我親身感受到了佛號功德的不可思議!

  師公不愛説話,除非是説起念佛。凡是親近他的人,老人家都要勸他好好念佛,説一定要念到功夫成片,才能自在去西方。每次我去看望他的時候,老人家一定會問起我父親的身體情況和念佛情況。每次見我父親,也都要囑咐他精進念佛,求生西方。

  二〇一二年,我父親八十八歲。初春的時候,師公就説我父親過不了冬,要抓緊時間老實念佛了。七月中旬的一天,我又一次勸父親要好好念佛,求生西方。父親聽了很高興,對我説:「你也要好好念啊,咱們都要去。」七月十九日,父親就往生了,我太太親眼看到他坐在蓮花上,現大比丘相。

  (因緣生按)南無阿彌陀佛!據説明代高僧樵雲法師不識文字,其爲萬曆皇帝之母作超度,僅拿一幡而登壇説偈曰:

  我本不來,你卻偏愛。

  拔除罪根,超升天界。

  然後念彌陀聖號數聲,便下壇對萬曆皇帝説:「恭喜皇上!太后已經解脱了。」萬曆正在疑惑,太后在空中現天人相説:「我已得超升。請皇上禮謝聖僧!」……

  如此看來,那些聽賢公念佛的眾生想必也都得生善地了吧?但老人家卻並未多説。——賢公其實不愛談論稀奇神通之事,有時對有緣人略説一些感應,也皆是爲鼓勵其人堅定念佛的信心,從不會因此而説出半句過頭的話。

  由得道高僧爲之稱念佛號,其殊勝自然是不可思議的。但若説起往生極樂之事,畢竟還是「自家吃飯自家飽,自家生死自家了」。蕅益大師曰:「得生與否,全由信願之有無。」自己對淨土生不起信願,即使觀音大士爲我們念佛,也是愛莫能助的。師父上人講過,單憑超度的力量,哪怕是觀音、勢至、文殊、普賢一流的菩薩,最高也僅能把眾生超度到忉利天。再向上一層的夜摩天都不能夠,何況是往生極樂世界呢?所以我輩當牢記「是心是佛,是心作佛」,只應老實念去,不可心外旁求!

  佛門有聯語云:

  經懺可超升,難道閻王怕和尚?

  紙錢能贖命,分明菩薩是贓官!